5G結合高解析影像線上辨識系統 鴻海工業富聯盼提升口罩生產效率、良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結合高解析影像線上辨識系統 鴻海工業富聯盼提升口罩生產效率、良率
5G結合高解析影像線上辨識系統 鴻海工業富聯盼提升口罩生產效率、良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鴻海積極布局5G應用,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民眾非常需要口罩,因此鴻海旗下工業富聯計畫在口罩生產線上加上高解析度的影像線上辨識系統,並結合5G,希望可以幫助口罩的生產。

據了解,工業富聯會想要在口罩生產線上加裝高解析度影像線上技術與5G技術,主要是希望提高生產效率以及良率。董事長李軍旗就指出,在過去他們在開發精密刀具時,5G技術就帶來了高可靠度以及低延遲連接,並透過頻譜與邊緣運算,整合傳統產業製造轉型過程中對無線網路的需求。

會這個做的原因是工業富聯與中國聯通攜手合作的「富士康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區」現在已經有許多個合作進入測試階段,在整合5G以及刀具智慧作業產景應用將有很大的幫助。

李軍旗也指出,今年2月工業富聯已經開始自行製作口罩,在4月下半月,以生產出5000多萬枚口罩,除了供應本身需求,也提供給上下游廠商與客戶,之後更會規畫防疫APP給上下游企業。

在未來,工業富聯將會持續投入通訊及行動網路設備,包括5G軟硬體、雲端等,以及基地台、核心網、終端網路、人工智慧等,盼未來可以在該領域拔得頭籌,領先於其他競爭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子支付正夯!央行宣布去年消費破4兆 目標2025年普及率達90%

在家工作最舒適?推特宣布員工可選擇「永遠」Work From Hom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