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多歲空姐卡達確診二採陰 「隔一個月」返台竟又爆腹瀉轉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20多歲空姐卡達確診二採陰 「隔一個月」返台竟又爆腹瀉轉陽
  • 字級
最新!20多歲空姐卡達確診二採陰  「隔一個月」返台竟又爆腹瀉轉陽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見旅外工作者染疫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病例,案440為20多歲女性,今年2月下旬至卡達工作,曾於3月在卡達確診,治療之後二採陰性,也過了隔離期,沒想到5月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的她,在集中檢疫所第一次檢驗陰性後即返家居家檢疫,當日就出現腹瀉症狀,就醫採檢今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440是在今年2月下旬至卡達工作,曾於3月8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症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武漢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之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

案440於5月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但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並於5月4日檢驗陰性後,搭乘防疫專車返家居家檢疫。案440為在外籍航空工作的空服員。

陳時中說,案440返家當日即出現腹瀉症狀,5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同班機旅客,以匡列接觸者。但其有一名同住者先行居家隔離。

由於案440在卡達確診治療已二採陰,時隔快一個月,回台灣後又轉陽,引發關注,陳時中強調,國內患者住院最長者也達84天,期間亦是時陰時陽,因此只能說是病毒特別表現。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生第一個母親節變調! 5分之1產後憂鬱媽咪不求助

全額自費醫材費用6年飆4倍! 健保出手訂「天花板價」壓亂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