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有7重症患者加護病房搏命! 3人全靠葉克膜撐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還有7重症患者加護病房搏命! 3人全靠葉克膜撐住
  • 字級
台灣還有7重症患者加護病房搏命!  3人全靠葉克膜撐住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連日「零確診」好消息,不過台灣確診病患者中還有人在跟病毒搏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29)日說明重症病患最新情況,目前還有7人在加護病房中使用呼吸器,其中3人甚至得要靠葉克膜幫忙度過最危急的狀況,所幸,目前狀況都還算穩定。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無新增個案;這已經是國內連續第4天零確診,更是連續17天來沒有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同步宣布好消息,國內確診個案人數凍結在429例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的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最新解除隔離人數進一步增加至311人。

至於有研究指出,新冠肺炎又冒出包括發冷、發抖等新症狀,國內通報是否要納入?張上淳回應,新症狀還包括頭痛、肌肉痛、喉嚨痛等,台灣的患者也有類似狀況,但由於喉嚨痛往往伴隨咳嗽,頭痛、發冷、發抖也通常不會是單一症狀,因此不會單獨納入通報;像先前嗅味覺異常則是因為較為特殊,且單一出現,才納入通報。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病毒演化6大類更毒、更要命! 張上淳曝光台灣低死亡率關鍵武器

連假觀光、酒店解禁再等等! 陳時中表態「幾天零確診意義不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