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觀光、酒店解禁再等等! 陳時中表態「幾天零確診意義不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連假觀光、酒店解禁再等等! 陳時中表態「幾天零確診意義不大」
連假觀光、酒店解禁再等等!   陳時中表態「幾天零確診意義不大」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防疫出色,迄今已4天零確診,更是連續17天來沒有本土病例。但「五一連假」該不該放心,光是台南、高雄就出現一個鼓勵大家多觀光、一個要大家少出門的地方不同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強調「幾天零確診的意義不大」、「只是大家高興啦」,管制何時放寬?他不想訂個外部指標,但會慢慢退到個人防線。

陳時中說,相信不管是歡迎觀光或宅在家,大家心情一定要放輕鬆,但是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都要維持,管制何時放寬?先前已就最壞的情況,平常的情況,一一設想過,現在防線將要退到個人層面。

陳時中表示,管制層面最大是國家級的封城,區域跟區域之間的隔離,乃至小規模的限制,但現在起將慢慢的退到自己的這一條線,因為在確認切斷大規模傳播之後,零星的傳染當然還會有,但台灣醫療量能夠,大家生活不致於受到影響,只要大家確實做到良好衛生習慣,一切可慢慢恢復,生活幾乎正常化。

不願意喊出管制放寬的門檻,陳時中強調,他並不想訂定外部指標,像是幾天零確診這種,意義不大,只是大家高興啦,重要的是沒有大規模傳播,個人生活守得好,我們就可以因應很多突發情況沒有問題。

酒店、舞廳禁令現在會不會解除,也引發關注,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必須持續觀察疫情,儘管地方政府已陸續針對娛樂場所實施實名制,但現階段還是要拜託業者再撐一下,希望他們再配合一下、再撐一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確診「凍0」第4天了!17天無本土病例 解隔離增至311人

疾管署證實駭客入侵!連3年外流68筆帳密 員工註冊網購惹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