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證實駭客入侵!連3年外流68筆帳密 員工註冊網購惹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疾管署證實駭客入侵!連3年外流68筆帳密 員工註冊網購惹禍
疾管署證實駭客入侵!連3年外流68筆帳密  員工註冊網購惹禍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關頭,卻有媒體報導疾管署遭國際駭客入侵。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9)日證實,公務電子郵件帳密在2018年、2019年以及今年分別遭到攻擊3次,帳密一共外洩68筆,但早在2018年就全面改換密碼,今年首次出現的3筆,帳號所屬人員最晚亦於2001年7月就已離職,非屬現在有效帳號。

疾管署揭露,公務電子郵件帳密資料外洩一共68筆,其中65筆資料為2018年、2019年曾經通報的歷史資料,分別2018年56筆、2019年9筆,只有3筆是今年新增。目前已針對這些外洩的電子郵件帳號予以停用。

莊人祥說,駭客攻擊早從2018年就開始,而疾管署接獲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通報之後,就全面清查,全面更換密碼,帳密外洩跟疫情資料並不相關,也不妨礙目前的防疫作為,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的帳密也沒有被駭。

至於帳號密碼如何外流?莊人祥表示,經過清查,發現是同仁利用公務電子郵件在外部的電商、服務註冊,而該服務被駭客入侵竊取帳密所致,並非直接從疾管署系統中外洩。

莊人祥說,目前疾管署相關資安已加強防護,2017年8月起規定每90天改換一次密碼,且制定更嚴格的密碼規則,絕非外傳用生日、分機或簡單數字而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久違的3天零確診!16天無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樂送龜苓(歸零)膏

防疫百日!陳時中斷言「往好發展」 陳老師上身開講20分鐘打臉普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