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赴北市議會藍黨團專案報告 柯文哲鞠躬致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錢櫃大火/赴北市議會藍黨團專案報告 柯文哲鞠躬致歉
錢櫃大火/赴北市議會藍黨團專案報告 柯文哲鞠躬致歉

錢櫃大火/赴北市議會藍黨團專案報告 柯文哲鞠躬致歉 9

錢櫃大火/赴北市議會藍黨團專案報告 柯文哲鞠躬致歉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北市錢櫃林森店大火造成五死,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親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大火慘案做專案報告,會前全體為死難者默哀,柯文哲並率官員鞠躬道歉。柯說:「沒辦法保護市民權益,是應該要道歉」,坦承稽查制度有疏失,要深刻反省檢討。

錢櫃KTV林森店26日發生火警,造成5死1命危數十傷慘劇,事後發現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五大消防設備全數關閉,疑為事故造成死傷慘重主因。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柯文哲針對火災進行專案報告,一開始黨團書記長陳重文要求與會者起立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

專案報告結束後柯接受議員質詢,議員砲聲隆隆,包括游淑慧、羅智強、戴錫欽等人均要求柯文哲道歉,一開始柯只說:「我們會改進」,並以「乳酪理論」解釋,強調「每一片都有缺點穿過去,法令訂在哪裡,老百姓有遵守義務」,之後招架不住,才承認市府制度上有疏失,「沒辦法保護市民權益,是應該要道歉」。

至於外傳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在火災發生後頻打電話給市府高層,繼日前副市長黃珊珊否認接到電話後,柯文哲今天也首度公開回應此事,他澄清沒有接到練董電話,「最近也沒有到練台生家吃飯,只有剛上任時去拜訪過2次,後來都是在公司會面」。

游淑慧強調:「我同意道歉不能解決問題,但代表正視問題」;羅智強則說,意外發生,業者有責任,但市府制度有疏失也該負責,要求柯文哲不要像練台生一樣避不見面,而是要道歉。黃珊珊也搶話回答,指目前全案由檢方調查中,待調查出爐後市府會給外界完整交代。

照片來源: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大缺失!國民黨控蔡政府紓困2266 看得到領不到

與美衛生部長通電話後參加WHA有望?陳時中:機率不到一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