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衛生部長通電話後參加WHA有望?陳時中:機率不到一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美衛生部長通電話後參加WHA有望?陳時中:機率不到一半
與美衛生部長通電話後參加WHA有望?陳時中:機率不到一半

與美衛生部長通電話後參加WHA有望?陳時中:機率不到一半 13

與美衛生部長通電話後參加WHA有望?陳時中:機率不到一半 1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前與我衛福部長陳時中雙邊電話會議半小時,討論到美國全力支持台灣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消息傳來令不少人為之一振,不過對今年能否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陳時中今(29)日在立院答詢時說法保守:「(在WHA)發言的機會……我認為不到一半」。

為因應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規劃將以視訊方式進行,並且也將縮短會期,目前衛福部掌握WHA今年舉行日期為5月18日。陳時中表示,衛福部目前全力爭取受邀參與,「能夠受邀當然是最好,如果沒有受邀,我們也爭取發言的機會,現在都持續在努力中」。

「發言的機會你覺得有沒有超過一半?」立院財委會本日審查紓困特別預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此事,陳時中答詢時遲疑了幾秒:「發言的機會…我認為不到一半」,賴士葆認為仍非常悲觀,再問他是否與美通話時多爭取,陳時中肯定答覆:「這個我們有,若美國可以做主的話,機率大概是百分之百」。

賴士葆繼續追問,為何美國不幫我們提案?「美國幫我們提案那就不一樣啦?」陳時中答:「各方理念相近的國家跟美國都有在做這樣的準備,我們都有提供相關的資料給他們」,賴士葆抱怨,前面講得很大聲,後面怎麼變成「好像機會不大?」

與美衛生部長通電話後參加WHA有望?陳時中:機率不到一半 17

賴再問,美國是否將成立新的WHO?陳時中笑了出來:「這個要問美國」,他解釋,台美通電重點有三:一是美國對台灣的疫情控制很有興趣,對我們採用的檢測方式希望能了解,其次是重申支持我方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如WHA,第三是關於科技研究,我方對美國的疫苗藥物開發若有進一步發展,可以與我方分享。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攻占行政院踢鐵板 太陽花2審逆轉判魏揚等人有罪

【陳椒華專訪2-2】勤於問政 盼整合資源從「預防環境犯罪」著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