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二審改判有罪 行政院、時代力量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二審改判有罪 行政院、時代力量這麼說!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二審改判有罪 行政院、時代力量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案昨(28)日高等法院進行二審宣判,被以「煽惑他人犯罪」起訴的學運領袖魏揚等7人從原本一審「無罪」被改判2到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對於這樣的結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給予了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太陽花學運不是單一的法律事件,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上深具意義。因為當時青年、學生的訴求已經是社會共識,所以政黨輪替後,行政院在2016年林全院長任內,已經對126名被告撤回告訴乃論的刑事告訴。

如今二審結果改判學運領袖等7人有罪,Kolas表示,雖然尊重司法,但也認為此政治事件不能單純用法律來看待,因此支持當事人持續透過司法捍衛個人權益。另外,也將繼續在集會自由和警察執法權找平衡點,努力深化台灣的民主。

對此,時代力量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深感遺憾,認為司法改革仍然需要努力。時代力量提及學運領袖在高院審理時曾說,民眾關心福懋協議,速球卻被忽略,還出現「半分忠」的狀況。當時因為政權有不正當的作為,而沒有其他方式可阻止服貿協議,才會包圍行政院。

律師團也舉台北地院去年判台北市警局應國賠太陽花111萬元案例,指民眾自發和平集會,而警察卻使用國家暴力,魏揚等人在現場只是維持秩序,被以煽惑罪起訴並不公平。

時代力量強調,6年前國民黨政府的作為,深深傷害台灣人對政府的信任,也傷害台灣的民主制度。對於此次的判決,認為高等法院明顯忽視當初公權力與人民權利的不對等,所以非常遺憾,野覺得司法改革還需要再努力。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錢櫃大火5死/防災系統遭關閉 議員質疑北市消防安檢能力

華航改名今逕付二讀 主席裁示:交付黨團協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