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改名今逕付二讀 主席裁示:交付黨團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航改名今逕付二讀 主席裁示:交付黨團協商
華航改名今逕付二讀 主席裁示:交付黨團協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處理民進黨團提案要求「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之華航改名計畫」、「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之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以及時力黨團與台灣基進黨陳柏惟等分別提案要求改名,華航、護照正名兩公決案在朝野無異議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裁示逕付二讀,並交付黨團協商。

為避免中華航空被誤認為中國國際航空,民進黨團要求交通部應提出可行的華航改名計畫。民進黨團於提案中指出,有鑑於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以下簡稱華航)在世界各國被誤認為來自中國的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屢屢造成混淆,需有所更動。

民進黨團提案認為,交通部應積極研提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以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首先:「華航於國際上被誤認為是來自中國籍航空,造成國際形象混淆,交通部應以確保台灣國家利益為前提,強化華航台灣意象之國際辨識性。」

另外,「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之華航改名計畫。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之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如加強TAIWAN或台灣意象設計等方式,由交通部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更改華航英文譯名及華航改名的各項可行方案與配套措施。」立法院今(28)日針對此案進行處理,在朝野各黨均無異議之下,順利逕付二讀,並交付黨團協商。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月14日於總質詢說,華航改名涉及許多因素,不是那麼簡單,「但政府會努力讓國家的航空公司在機身或其他部分標誌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翌日備詢時也認為,華航需要改名,但要考慮改名的形式,以及改名後可能不能飛中國。兩人對華航改名案均有相當保留。

照片來源:華航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錢櫃大火5死/防災系統遭關閉 議員質疑北市消防安檢能力

抗肺炎也要提防登革熱 北市衛生局:五一連假務必戴口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