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5死/防災系統遭關閉 議員質疑北市消防安檢能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錢櫃大火5死/防災系統遭關閉 議員質疑北市消防安檢能力
錢櫃大火5死/防災系統遭關閉  議員質疑北市消防安檢能力

錢櫃大火5死/防災系統遭關閉 議員質疑北市消防安檢能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北市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造成5死50多傷,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表示,前市長郝龍斌在他的8年任期中,因火災身故者共63人,而柯文哲任期5年多,因火災喪生人數86人,比郝龍斌高36%,質疑柯市府的公安管理能力。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也發文指出,消防局資料顯示,該店內「B2室內消防栓設備消防泵浦」控制盤操作開關為停;5、6樓並未使用室內消防栓;「8樓室內消防栓設備」水帶連接出水口而未能使用;「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為關閉。

徐指出,另店內「4樓梯間末端查驗閥」末端查驗壓力管為0;「火警受信總機」地區音響關閉;「未連動緊急廣播設備」;「排煙受信總機」未定位;「室內排煙設備」火災發生時,各層排煙閘門均未開啟。她認為這些防災系統不只一項遭到關閉,而且都是不同的按鈕,並非一鍵全關。

徐巧芯表示不應聽信業者說詞,誤認是因為施工而關閉設備,市府辦案可能因此搞錯方向。另外,廣播系統跟施工無關,卻也遭到關閉,表示防災相關設備並不是因施工才關閉。徐質疑:「為什麼這樣的防災逃生準備,可以通過北市府的消防安檢?如果這樣的程度可以通過,其他的類似密閉場所是否也有同樣的問題?」

雖然柯文哲市長已下令加強臨檢,但徐巧芯認為此刻臨檢估計查不到什麼,更認為安檢若有私下通知業者,淪為形式化「打招呼」、毫無意義的「課堂點名」,對民眾來說還有什麼保障可言?因此,徐巧芯呼籲除了追究業者責任外,北市府也應重新思考公安檢查以及相關法規,是否到了需更新的時候。

新聞照片來源:徐巧芯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人流管制 北市11景點即時影像隨時供參考

KTV大火慘釀傷亡 北市府清查錢櫃各分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