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臺獨航空戰,這樣佈局才叫做超前部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臺獨航空戰,這樣佈局才叫做超前部署!
【藍蝴蝶專欄】臺獨航空戰,這樣佈局才叫做超前部署!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中國國民黨中評委 OpenKMT聯盟理事長

新冠肺炎漫延全球,中華民國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陸續面臨口罩之亂、反中仇中操作、網軍國家隊跨海出征、政府紓困方案發放現金或酷碰券之爭議,最新進度已進展至,政府未達「自救才能救人」、每人一日一片口罩的情況下,挪用強制徵收之數千萬片口罩進行口罩外交。

民進黨政府原預估風風光光捐贈千萬片口罩展現外交實力,結果突然有人來個插播說負責執行載貨任務的中華航空貨櫃上懸掛印有公司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旗幟,遭外界質疑恐遭國際誤會為中國,於是在網路發起連署要中華航空正名。

對此,蔡英文總統回應表示,問題的核心在於「辨識性」,主要是很多外國人沒辦法辨識援助物資的來源究竟是來自「台灣」,還是對岸「中國」。

蔡總統也說,這幾天看到不少國民的創意,政府也會共同努力回應人民的需求。

回顧2007年扁政府時代就曾發動「台灣正名」運動,當時中華航空就被點名要應改成「台灣航空」或「福爾摩沙航空」,但考量改名需支付龐大費用及後續可能衍生的政治成本難以估計而胎死腹中。

前車可鑒,時間再拉回今時,同樣的議題再被喊出,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回應則是保守許多,蘇提議先在機身上加註台灣、避免展示華航相關旗幟,改名問題牽涉廣泛,需從長計議。

事實上,民進黨今天站在治理中華民國的至高權力上,積極致力去中化,渴望在航空界讓自己的「神主牌」被看見、臺灣獨立務實化(實名制),也不是沒有方法超前部署!

航空政黨隊「機會」在哪裡?

從國內尋找願意加入「航空政黨隊」的民間航空公司進行併購、收購合作,或可展現臺獨航空化,就此飛出去揚名國際的靈活度。

目前就有一件非常合適的標的物等著蔡政府伸出援手,那就是老牌航空公司「遠東航空」。遠東航空於2019年12月13日宣布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於2020年3月5日簽下事業單位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5月24日解雇528人,正式宣告無法繼續營運。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也在昨天發函,認定遠航4月1日歇業屬實,63年的營運正式走向歷史。

如果民進黨肯斗內遠東航空、做遠航的乾爹,雙方之間的軟硬體條件可滿足彼此需求,那麼用「水到渠成是風景,人到絕境是重生」形容也不為過了!

航空政黨隊「優勢」是什麼?

承前項,由於民進黨救苦救難民間經營出狀況、破產的民間企業,透過精確目標法入主「遠東航空」之局勢,即可進行航空公司中/英文改名計劃,由於是航空政黨隊,再加上「遠東航空」已是歇業停飛的航公司,相對反對力量的支撐將大幅降下,民進黨將「神主牌」送向通往世界之路再無掛礙。

然後,就可以開始規劃討喜的中/英文改名計劃,例如:

1、台灣航空 Taiwan Airlines(簡稱TA)

2、台灣民主航空 Taiwan Democracy Airlines(簡稱TDA)

3、台灣第一航空 Taiwan #1 Airlines (簡稱T1A)

4、台灣民進航空 Taiwan DPP Airlines (簡稱TDA)

5、台灣獨立航空 Taiwan Independence Airlines (簡稱TIA)

航空政黨隊「劣勢」、「威脅」存在否?

事實上,相較「中華航空更名案」與「遠東航空合作案」二案的「劣勢」、「威脅」,「遠東航空合作案」光明磊落許多,既是光明磊落自然就不會有巨大的「劣勢」、「威脅」。

但值得注意的是,改名計劃連帶影響國外機場的時間帶可能要重新申請、商業合約重簽、行政文件更名、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航空公司)代碼、銷售系統、機艙安全補強與設計風格更新、機身更換塗裝(避免掛上國家網軍隊出征、總統專機超買香煙及禮品的繪圖)…等。

此外,提醒民進黨,依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一家航空公司只能擁有一組中/英文名稱唷!

如果,中華民國將共產黨虎視眈眈的「中華航空」抓著不放,再有民進黨踏實地挺起脊梁骨,施以開放且不循私的態度處理臺獨航空戰,一旦部署成功且完成任務締造前所未有之類似「台灣航空」,接下來「酷斃惹」、「幹的好」等等的讚美將是人民對執政者們最真摯的肯定與喝采!

照片來源:中華航空公司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不要「九二共識」,江啟臣能有什麼新法寶?

【投書】如何才能「防疫與經濟兼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