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如何才能「防疫與經濟兼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如何才能「防疫與經濟兼顧」
【投書】如何才能「防疫與經濟兼顧」

相框/竹科工程師

面對武漢肺炎,台灣因為警覺性高,初期的超前部署,確實讓台灣獲得許多緩衝,但當全球病毒益發頑強時,我們還能維持現狀嗎?

目前感染300人,衍生的居家檢疫人口就已經破萬,若狀況繼續惡化,居家檢疫人口破10萬、甚至上百萬,台灣還能維持目前的居家檢疫體系嗎? 甚或是負壓隔離病房夠用嗎?

西班牙大流感幾乎歷時兩年,就『長遠看』,筆者認為在疫苗還沒問世前,趕快研發及量產準確率高的快篩試劑,會是重要的工作及目標。

歐洲大流行,德國能夠把死亡率拉低到目前僅0.8% 左右,即使 6 萬多人確診,還有餘力幫忙接收義大利的重症患者,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其檢驗能力。

一旦快篩試劑量產,即可從事大規模地、有效率性地輪篩(polling) 檢驗國人,快速的發現確診者進行隔離 (早期治療減少重症),並有效的降低社區感染率 (減少確診者)。

然後「逐步」放寬和確診者屬於較輕微的接觸者,只需要求其自主管理、並加強對他的持續快篩檢驗,無須再做居家隔離,減低醫療與行政體系的負荷。

如此達到疫情可控的良好平衡點,並有效降低死亡率,國人自然不會心生恐懼並維持自然作息,如此才能 「防疫與經濟兼顧」!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蕙名專欄】不吼不叫的教養 實戰對策:把他當成隔壁家小孩

【黃靖芸律師專欄】行車紀錄器竟成「侵害配偶權」的關鍵證據?!家事律師教您如何蒐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