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演化6大類更毒、更要命! 張上淳曝光台灣低死亡率關鍵武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病毒演化6大類更毒、更要命! 張上淳曝光台灣低死亡率關鍵武器
病毒演化6大類更毒、更要命!  張上淳曝光台灣低死亡率關鍵武器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已演化成6大類,而且病毒變異程度越大、致死率越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29)日透露,已與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溝通討論過,的確看到病毒變異程度大、致死率高的現象,但台灣病毒變異也大,因為從世界各國帶回來,但死亡率卻低,凸顯死亡率高低關鍵其實在於醫療照顧量能及品質。

中研院研究團隊是針對全球已經公布基因序列的近2千株病毒進行分析,初步發現病毒演化至今,已經可以歸納出包括:亞洲1、亞洲2、歐洲1、歐洲2、美洲、大洋洲/亞洲型共6類型。

張上淳說,他與廖俊智溝通討論過,不知道是不是媒體報導不夠精準,但病毒從一開始看起來變異大跟死亡率沒有太多關係,到後來的確看到演化到比較相關,而台灣的病毒變異也大,因為確診患者是從世界各國帶病回來,但死亡率並不高。

病毒的毒性高、所以死亡率高縱然是一個因素,但張上淳強調,臨床很重要的因素,還是照顧的量能,台灣病人不多,且照顧品質好,每個醫院都能非常仔細的把每一個病人照顧好,反觀歐美醫療體系早不堪負荷,有的瀕臨崩潰,甚至已崩潰,也會造成當地死亡率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確診「凍0」第4天了!17天無本土病例 解隔離增至311人

連假觀光、酒店解禁再等等! 陳時中表態「幾天零確診意義不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