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抗體」結果難出爐?3實驗室還要比對 陳時中:不瞎子摸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磐石艦「抗體」結果難出爐?3實驗室還要比對 陳時中:不瞎子摸象
磐石艦「抗體」結果難出爐?3實驗室還要比對  陳時中:不瞎子摸象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學生爆發群聚感染,迄今發病確診者不斷,今(24)日最新確診人數來到30人了!外傳磐石艦全員抗體檢測結果陽性者有30人,恐早已多波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強調「從沒提過這數字」不知消息何來,而3間實驗室目前仍謹慎在檢測中。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成為國內迄今最大一起案件,為了釐清感染時序及可能來源,指揮中心日前鎖定磐石艦上377人進行抗體檢測。

張上淳說,針對磐石艦全員的抗體檢測,很謹慎的,目前正在執行當中,已都完成檢體,而昆陽實驗室連夜趕工後,已有初步結果,但他個人從來沒對外提過任何數字,不知道外傳的30人數字何來。

另2間實驗室,張上淳表示,台大昨也初步完成,不過實驗室都很謹慎,針對似陰似陽的部分,一再重複檢測,預計稍晚才會全部檢測完成;最後的中研院實驗室更是嚴謹進行,結果還沒有完整的出來。

張上淳強調,抗體檢測結果比須經由3家實驗室相互的對比,希望可以在這1、2天就進行完整的比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亦強調,不希望公布不完整的訊息,否則有如「瞎子摸象」,就跟WHO草率公布瑞德西韋在中國初步臨床實驗失敗的報告一樣,待完整一點再跟大家來做報告。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艦群聚爆出第30人了! 又是「一採陰」後再冒嗅覺異常染疫

新冠肺炎重症多怪肥胖! 台灣最新家戶調查曝最危險族群是「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