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24人!磐石艦上5發燒者體內檢出抗體 研判感染地就在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只24人!磐石艦上5發燒者體內檢出抗體 研判感染地就在這
不只24人!磐石艦上5發燒者體內檢出抗體  研判感染地就在這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一趟出航成為台灣防疫最大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進一步證實,針對在船上有就醫紀錄的5人進行抗體檢測發現,其中3人為陽性,已有抗體,但在日前的PCR檢測卻呈現陰性,檢驗結果對疫調很有幫助,研判應該是在船上感染發病。

海軍年度遠洋訓練計畫「敦睦艦隊」成為國內迄今防疫最大破口,最大宗群聚24確診,該艦隊由磐石艦和岳飛、康定巡防艦於3月5出發,12至15日停靠帛琉;4月9日返航,15日全體人員自左營軍港下船後,才爆出有實習生早就有症狀,卻在下船後才自行就醫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指揮中心在很快的時間掌握到,船上曾有幾人有就醫紀錄,其中數人比較引發關切,因此優先針對在艦上出現輕微發燒的5人抽血送抗體檢驗,發燒時間點落在3月21日至26日之間,昨檢驗結果出爐,5人中有3人抗體,搭配這樣的症狀來看,應非上船前就有感染,還是認定在船上這段時間開始發病,但回到台灣時已驗不出病毒。

張上淳說,這些人雖然在日前的PCR檢測是陰性,但驗出抗體,代表先前有感染,這點對疫調很有幫忙,且該抗體檢驗不只在1個實驗室做,而是3個實驗室檢查結果都一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正往前在追感染途徑、路徑到底是怎麼樣?也決定針對全體人員抽血檢查來釐清,以更積極把疫調做好,把接觸者一一匡列出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艦24案疫調全曝光!最早發病4/1 壞消息已「次波感染」恐再有發病潮

再爆2境外移入!20多歲女性分赴美加就學 返台前雙雙早有症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