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三星仍推出新8K電視還更便宜 無懼原因是這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嚴峻三星仍推出新8K電視還更便宜 無懼原因是這個!
疫情嚴峻三星仍推出新8K電視還更便宜 無懼原因是這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人們對生活的品質也越來越要求,近年電視圈的生態也從HD慢慢演變至4K、8K。雖然說現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時期,不過三星仍在日前推出旗下最新的8K電視,不但規格有所提升,更降低售價,希望提高8K電視的滲透率。

目前市場上的電視主流規格,早因4K電視的普及取代了舊有的1080P,據悉,在2020年台灣4K機種普及率已超過8成。也因為這個原因,在台4K電視已經達到飽和,理所當然也要往更高規格邁進,因此三星便認為8K電視為下一個市場,希望藉由提高8K電視的銷量,讓8K電視更滲透至民眾生活中。

上週,三星在台發表旗下的最新8K電視,除了有旗艦機種,更開闢8K電視的另一條產品線「Q800T」系列,65吋螢幕僅15.99萬,比去年剛推出的8K電視還便宜約3成。希望在提升規格的同時,壓低入手的價格,讓8K規格的電視成為下一個主流的市場。

不過許多人相當好奇在新冠肺炎全球疫情這麼嚴峻的時期,三星推出最新的8K電視真的不會影響到銷量嗎?其實此次疫情也改變了民眾的生活型態,畢竟大家為了防疫紛紛選擇留在家中,因此這也讓看電視、玩電動的群眾需求大增。所以這樣的舉動反而對電視、遊戲主機的銷售帶來更多的助益,特別是大尺寸、高畫質的高端產品。

只是因為8K電視的節目內容還沒有在市場普及,因此三星在旗下的8K電視加入了「AI智慧聲頻技術」,主打透過獨家運算的方式,讓原本不是8K畫質的內容提升至8K。另外,全球也積極布局8K影音的內容,像是手機錄製影片、影音串流平台內容、東京奧運賽事等,都將有助於8K電視的推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拿熱咖啡過不了量體溫這關? 國衛院AI新技術聰明辨別「冷熱飲」

最安全國家排名台灣輸中國? 陳時中不平狠吐槽「我嚇了一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