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8K OLED電視本周開放預購 定價台幣115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LG 8K OLED電視本周開放預購 定價台幣115萬
  • 字級
LG 8K OLED電視本周開放預購 定價台幣115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在今年一月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貿易展上,韓國電子巨擘LG帶著88英吋、8K螢幕亮相,此款螢幕目前在韓國已能開放預購,定價為4000萬韓元(折合台幣約為115萬元),價格不斐。

這台被LG稱為全球首款的8K OLED電視螢幕「88Z9」,擁有3300萬像素,是UHD的4倍、FHD的16倍,而且還搭載了LG第二代α(Alpha)9 Gen 2 8K 智能處理器,所以可以產生出虛擬5.1環繞聲道,另外還支援Dolby 全景聲;而由於高解析度必須得降低每個像素的尺寸及透光率,所以會犧牲掉亮度,但因為OLEDD是自發光,收到透光率的影響相對較少,所也也成了製作8K面板的首選。

不過話說回來,目前全球8K的產品其實不多,而且這種情況在短時間內也不太可能改變,所以LG透過第二代α(Alpha)9 8K處理器來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這個處理器能藉由深度學習演算法來讓圖像提升到最高的分辨率。

這款88Z9目前在韓國開放預購,售價為4000萬韓元,但到了正式發售後的價格則會訂在5000萬韓元(折合台幣約143萬元),價格算是非常高昂,不過目前預購有贈送空氣清淨機,口袋夠深的朋友可以考慮購入。

參考來源:Engadget、The Verge
照片來源:L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G計畫研發人工智慧晶片 讓旗下機器人、家電用品更聰明

要推出摺疊iPhone了?蘋果通過最新摺疊螢幕專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