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推出摺疊iPhone了?蘋果通過最新摺疊螢幕專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要推出摺疊iPhone了?蘋果通過最新摺疊螢幕專利
要推出摺疊iPhone了?蘋果通過最新摺疊螢幕專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繼三星、小米推出摺疊機後,Apple也有意要加入戰場嗎?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了一項蘋果可用於iPhone、iPAD又或者其他裝置的摺疊螢幕新專利,因此讓外界認為Apple或許有意於明、後兩年推出摺疊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本周二蘋果一項新的折疊螢幕專利被美國專利開發局通過了。據了解,這是於去年1月時送件申請,其概念與三星的折疊機Galaxy Fold類似,透過柔性螢幕的對折與攤平,便可以達到螢幕開展的目的。

不過這也不是Apple第一個申請通過的柔性螢幕的專利,先前通過的專利主要概念是說螢幕可向書本一樣打開貨幣和。此外,Apple也申請了柔性iPhone的專利,只要對折就可以讓iPhone卡在使用者的衣服上,相當方便。只是目前這些專利還不知道是否會用於之後出產的新iPhone上。但可以確定的是,今年九月要發布的新一代iPhone應該不會有折疊機的出現。

但為了要讓Apple生產摺疊機時有相關技術,先前就有報導指出,三星已經將一些摺疊機樣本提供給Apple,希望藉時Apple有打算要研發折疊iPhone時,可以從中得到幫助,並於日後生產時向三星下單,以讓雙方獲取各自的利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