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才剛起步...南韓三星已建好全新研究中心將積極開發6G行動網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才剛起步…南韓三星已建好全新研究中心將積極開發6G行動網路
  • 字級
5G才剛起步…南韓三星已建好全新研究中心將積極開發6G行動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被外界認定為是5G元年,不過5G行動通訊網路才剛起步,南韓、美國日前才率先開放部分地區有5G網路服務,不過近日卻外傳,三星電子已經開始著手進行6G網路的開發,已建置全新的研究中心,希望比他國領先於起跑點,積極開發相關技術。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近日三星墊子旗下的技術研發團隊近日在首爾地區興建了新一代的通訊研究中心,試圖開始對6G行動通訊網路進行研發,當中包含了初步的開發研究以及解決方案。除此之外,研究中心內還有負責開發人工智慧、機器人等相關技術,希望藉此能為自家Samsung的科技帶至更高的層面。

據了解,現在三星會這麼想積極開發6G的原因是因為6G為5G的延伸,此外,由於傳輸能力將為5G的一百倍,故若成功發展出6G網路服務,將對國際市場有很大的影響力。就從目前領先全球5G技術的華為來看,要不是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緣故,及美國總統川普多方的阻撓,光是替歐美國家裝置5G相關服務,就不知道可以為公司賺進多少錢,只是因為美國政府下達了華為禁令,在各大國際大廠及各國電信商的抵制下,華為才淪落到現在這樣的地步。

不過對比於華為,三星可就是不一樣了,除了在手機市場上有極高的市占率外,若成功開發電信網路領域方面,那未來就有可以在新一代通訊標準上有更多的話語權,只要誰能先取得6G技術,都將成為下一代網路的領導者。

只是當今各國都還以4G網路為主、5G技術又還不普及,三星這麼有勇氣轉向6G網路,那就要看他們的研發團隊是不是有如此高的技術能力,以免屆時花大錢又輸給別人,落得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慘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辦美國簽證?記得附上5年內有在使用的「社群帳號」   

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倡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