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24案疫調全曝光!最早發病4/1 壞消息已「次波感染」恐再有發病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磐石艦24案疫調全曝光!最早發病4/1 壞消息已「次波感染」恐再有發病潮
磐石艦24案疫調全曝光!最早發病4/1  壞消息已「次波感染」恐再有發病潮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磐石艦24確診病例疫調全曝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針對這24名確診個案的初步疫調結果,最早發病者早在4月1日就有症狀,最晚則是19日,而在17名出現有症狀者當中,咳嗽占最多,其次為嗅覺異常;指揮中心研判,此次群聚已經進入次波感染,壞消息是,後續潛伏期個案應會陸續發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24名確診個案都是磐石艦成員,分別為22男2女,年齡中位數為27歲,其中17人是官兵,6名政戰學院學生以及1名海軍官校學生。

值得注意的是,確診個案發病日期最早者,為4月1日,最多人發病時間則為11日至14日共有8人,15日至18日有7人,另外19日有1人。

莊人祥說,確診個案當中,17人出現有症狀,症狀分布,最多的是咳嗽9人(53%),嗅覺異常9人,喉嚨痛、味覺異常各7人,發燒、頭痛、腹瀉各3人,另外流鼻水2人、全身倦怠1人;下船就醫情形,有6人在15日到17日分別就醫,當時就醫診斷多為過敏性鼻炎、嗅覺喪失、喉嚨痛以及上呼吸道症狀。

莊人祥強調,目前根據疫情研判,以個案發病時間來看,此次群聚已進入次波感染,後續潛伏期的個案會陸續發病,所有官兵都在集中檢疫所或醫院觀察中,尤其前波個案多為輕微跟無症狀個案,但由於船上空間狹小、密切傳播,正待後續調查釐清。

磐石艦24案疫調全曝光!最早發病4/1 壞消息已「次波感染」恐再有發病潮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爆2境外移入!20多歲女性分赴美加就學 返台前雙雙早有症狀

防疫不出門也能做免費大腸癌篩檢! 北市推採檢管主動郵寄上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