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回頭了? 一通「特殊來電」與台灣單獨通話1小時內容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WHO回頭了? 一通「特殊來電」與台灣單獨通話1小時內容曝光
WHO回頭了?  一通「特殊來電」與台灣單獨通話1小時內容曝光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抗疫論戰,WHO低頭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16)日證實,昨接到來自WHO的「特殊來電」,對方專家主動與我方指揮中心通電話,就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政策進行討論,對台灣防疫佳績很好奇,甚至說出「好奇我們怎麼做得這麼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目前WHO已經看到台灣了,比起以前都看不到,這已經是往前走了一大步。

陳時中說,WHO這樣的組織,有來自全球的專家投入、建立好的系統,各國才想加入拿到第一手訊息,無論是慢性病、保健、氣候變遷等各種影響健康的議題,做為綜合研判的參考,正因為其中有很多專家,台灣才希望參與,目前雖然有點變調,但體質若是好的,能夠回歸專業,依舊會是好的專業組織。

WHO專家是在15日WHO記者會上主動透露,稍早已再次透過電話與我方交談,交換意見,並與第一線工作者及防疫人員交流、向他們學習,是很好的機會。

關鍵的這一通電話談了什麼?張上淳低調不願多說,只強調雙方通話約1個小時,過程是透過外交部駐日內瓦辦事處協助,「這次通話確實十分特殊」,因為是WHO相關人員直接與台灣單獨通話,跟過去參與WHO技術性會議的多國共同參與形式不同。

張上淳說,通話內容包括WHO針對全球疫情對台灣簡報;我方也分享過去採取的眾多防疫措施和疫情觀察,一一提供給WHO專家參考。過程中WHO專家對台灣狀況十分好奇,直說「想了解我們怎麼做得這麼好?」,雙方也針對部分特殊狀況、台灣有無本土傳播狀況進行意見交換。

趁此機會,張上淳指出,我方也主動提出要求,表達儘管台灣目前已加入2個專家小組電話會議,但獨缺疫苗研發的會議,盼也有機會參與,但WHO專家當下沒有立刻答應,僅說會再研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前部署「關鍵一夜」細節曝光! 羅一鈞扮柯南追出李文亮關鍵警訊

史上最強「抗疫部長」變台北市長? 陳時中一句話叫粉絲心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