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徵用延長至6月底 陳時中拍板:「幼幼口罩」也要開放網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徵用延長至6月底 陳時中拍板:「幼幼口罩」也要開放網購!
口罩徵用延長至6月底  陳時中拍板:「幼幼口罩」也要開放網購!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兒童口罩也將可以網購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宣布,將針對「幼幼版」的兒童口罩研議同步在網路開放預購,便利父母;另外也將改進口罩地圖,把所有型號一一註記清楚,以利民眾知道哪裡有自己需要的口罩可買。而口罩徵用政策也將延長至6月底。

國內總有人質疑口罩流向,陳時中下午也在記者會上一一說明,他說,統計1月31日至4月11日為止,國內徵用口罩總量達到6億6873萬片,其中最主要為藥局的口罩實名制1.0跟2.0,就配送達3億4952萬片,發到醫療院所有1億2708萬片,中央供公務使用有2836萬片,包括了援外使用。

另外,地方政府發了3320萬片口罩,全國學校及考試用也配發了2150萬片,陳時中指出,其中145萬片是近來才剛發出去的。而包括大眾運輸等產業購買有4800萬片,各地郵局庫存還有4007萬片,外科口罩戰備庫存還有2100萬片。

陳時中亦宣布,為解決兒童口罩無法網購的問題,指揮中心已經著手規劃,開放幼幼版口罩也放到網路上賣,畢竟年輕爸媽們對網路操作十分熟悉;另外,他強調,也會改進現有的口罩地圖,在地圖上把其他型號標得更清楚,不過該項工程浩大,畢竟每個工廠包裝不一樣,外人看似簡單,但要收回來改工程很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990年後就沒回過台灣!「咳嗽、有痰」仍搭機 案393同機19人衰隔離

酒店女公關匡列增至123人「台北市最多」 初採12人10人陰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