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公主號惹禍! 「珊瑚公主號」返台7人一口氣爆4人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是公主號惹禍! 「珊瑚公主號」返台7人一口氣爆4人陽性
又是公主號惹禍!  「珊瑚公主號」返台7人一口氣爆4人陽性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一公主遊輪「珊瑚公主號」返台7人就有4人陽性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為3女2男,年齡介於50多歲至60多歲;其中4人為珊瑚公主號遊輪旅客,為案389至案392,另外1人(案393)為案384家人。

同為公主遊輪公司旗下的「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珊瑚公主號」原本應該於3月19日結束在阿根廷的南美之旅,卻因為驚傳染疫,成為海上孤兒,難以停靠任何港口,漂流許多最後才獲美國同意在佛羅里達州靠岸。

公主郵輪公司資料指該船載有1898人,包括1020名乘客及878名船員,這也是公主郵輪公司2個月來第4起郵輪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389至392是與另3名親友,一共7人人於2月15日至美國、祕魯、玻利維亞、巴西及智利等地旅遊,並於3月5日從智利登上珊瑚公主號遊輪,該遊輪原定3月19日於阿根廷結束旅程,但由於阿根廷等多國封鎖邊境導致郵輪無法停泊,因此該郵輪在海上漂流多日,並於4月4日上午停靠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港,當時船上已有12名旅客及10名船員確診感染,其中3名旅客死亡。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是在4月7日接獲外交部告知,該郵輪上有7名台灣籍旅客,也就是上述7人,將搭乘郵輪公司安排的包機至英國後,再轉乘國籍航班返台,為求慎重,當時即連繫民航局、移民署、疾管署及航空公司等單位針對7人執行相關檢疫措施,包括:搭機時全程戴口罩、機上座位適當區隔(前後兩排不安排其他乘客)、入境時無論有無症狀均予以採檢,並送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陳時中指出,這7人4月11日入境時,有5人聲明有疑似症狀,其中4人檢驗確診並已住院隔離,另3人檢驗陰性持續集中檢疫,將二採並於解除隔離前再次採檢確認,也就是要採檢3次才放行。

案393長期旅居美國,3月29日出現咳嗽有痰,4月1日出現腹瀉,4月11日入境時因有症狀,自機場後送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其家人(案384)已先於4月10日返國,並在4月11日確診,兩人均曾在美國接觸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說,目前國內累計有393例確診(今日新增案389至393),分別為338例境外移入及55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114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3月29日返台專案航班共153名湖北返台民眾,已於今日解除隔離,並返家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其餘30日返台的民眾,持續於集中檢疫所進行密切健康監測,預計明日解除隔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扯!大型醫學中心竟帶頭「疫起搶藥」 囤貨量飆破數倍被食藥署抓包

急診一年接585萬「危急病人」 搶時間!開放免插健保卡可查用藥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