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武漢包機361人解禁回家 竟發抱怨「來隔離不是來戒菸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2批武漢包機361人解禁回家 竟發抱怨「來隔離不是來戒菸的」
第2批武漢包機361人解禁回家  竟發抱怨「來隔離不是來戒菸的」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集中檢疫14天期滿,第2批武漢包機回台的361人今(25)日清晨解除隔離回家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所有人返家前都再量測過體溫,戴口罩,返家後也需要再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指揮中心照例進行滿意度調查,整體滿意度達94.8%,而最多人抱怨的竟是「我是來隔離的,不是來戒菸的」,但指揮中心強調不會開放禁菸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第2批武漢包機返台361人今日清晨解除隔離,其中140人由親友接送,221人則搭乘交通部安排的10輛遊覽車至定點後,各自返家。

王必勝指出,延續第一批武漢包機模式,此次也針對集中檢疫的台商們進行整體滿意度調查,結果達94.8%,指揮中心會據此繼續改善集中檢疫所的環境,在住民共同反應最希望提供的項目部分,大部分都希望能有打掃工具,自行打掃房間,凸顯民眾在集中檢疫期間對居住環境衛生的重視。

除此之外,由於此次返台有不少幼兒,提供童書也成為改進項目表上的常見回饋;另外還有不少人反映集中檢疫所中的電視頻道數目太少。

王必勝說,至於最多人抱怨的部分,不少癮君子都具體反映我是來隔離的、不是來戒菸的,但針對這一點,指揮中心還是不會點頭同意,不會開放在集中檢疫所內吸菸的。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已累計235例確診(今日新增案217至235),分別為197例境外移入及38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2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場電影別賣票超過百張! 室內逾百人室外逾5百人活動即起建議停辦

居家檢疫竟叩友「在家開趴」 陳時中怒喊一定罰:不怕死又不識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