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場電影別賣票超過百張! 室內逾百人室外逾5百人活動即起建議停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單場電影別賣票超過百張! 室內逾百人室外逾5百人活動即起建議停辦
單場電影別賣票超過百張!  室內逾百人室外逾5百人活動即起建議停辦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確診短短時間之內突破200例,室內外大型集會還辦不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給出具體答案,避免群聚感染,減低社區感染風險,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甚至針對電影院也建議梅花座,或是一場電影不要賣超過100張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考量到大型公眾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只要發生有一例或群聚事件,將加劇防疫難度,因此,指揮中心具體建議,自即日起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

如果主辦單位仍研議評估要辦,陳宗彥強調,就得經6項指標評估,如果評估之後仍屬於高風險性部分,一樣建議應延期或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辦理。

6項指標依據「『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提供之「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之通風換氣情況」、「活動參加者之間的距離」、「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位置或不固定位置」、「活動持續時間」及「活動期間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進行風險評估。

至於電影院和交通大眾運輸,如果超過100人該怎麼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電影院如果採取梅花座,要超過100人並不容易,如果間隔不遠,建議一場電影不要賣超過100張票。

陳時中亦重申,若是搭乘飛機,在機上還是要自我防護,配戴口罩,但還沒有到要限制人數的地步,一切目前都是「軟性」指引,其實在還沒有宣布這些措施之前,相關單位已經有自主性實施,相信配合度應會更高。

此外,指揮中心進一步說,該指引也建議活動主辦單位應於集會活動前訂定防疫應變計畫,建立應變機制,如:安排疑似個案暫時隔離或安置空間、後送醫院及後送流程、通報流程等,同時提供集會活動前、集會活動期間的衛生防護措施、人員健康管理等宣導及建議事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攀升至235例!英國留學生再爆4人校園群聚 埃及團第10人中招了

堅持滯湖北台人不解註記! 陳時中表態「這事聽行政院的」包機為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