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前最後一刻! 美籍男子發病准人道留台灣治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轉機前最後一刻! 美籍男子發病准人道留台灣治療
轉機前最後一刻!  美籍男子發病准人道留台灣治療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20例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確診總數來到215例,而新增境外移入病例中,有2名外籍人士,其中案196的50多歲美國籍男性,曾有泰國、德國、保加利亞、美國旅遊史,是在來台轉機途中突發不適,在機場就醫,獲人道考量准予入境治療。

今日新增案196至案215,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215例確診,分別為178例境外移入及3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2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另外,第2批武漢包機返台的361人當中,2名後送醫院者均已退燒且二採陰性,已經返回集中檢疫場所;其餘人健康情形良好,預計明日清晨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說,該名美籍男性經同意入境,是人道考量,男子原本只是來台轉機,但前一段航程身體已經非常不適,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等症狀,在機場前往醫護中心就醫,經評估後不適合飛行,且對全機乘客有威脅,留置送負壓隔離病房採檢,確診陽性後,便留下來治療。

另外,今日公布確診的案213,為20多歲男性,自西班牙返國,莊人祥表示,該名確診者也是之前陸續確診的西班牙牙醫系留學生之一,目前就讀西班牙該校牙醫系2年級,從該學校返台者已有4人確診,包括3名2年級生、1名5年級生。

莊人祥指出,巧合的是,案213在3月13日返國時,恰巧與發生群聚的土耳其旅遊團搭乘同一班機,因此也被列為接觸者,並進行居家隔離,人在3月15日發病,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皆居家隔離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去年底就示警WHO原因曝光 陳時中揭密:中國這動作讓我們很緊張

連兩天爆小病童!4歲男童荷蘭帶病後 又見5歲女童隨媽土耳其員旅染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