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全球齊升第三級警告! 陳時中:再出國的人回來被罵也沒話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下令全球齊升第三級警告! 陳時中:再出國的人回來被罵也沒話說
下令全球齊升第三級警告!  陳時中:再出國的人回來被罵也沒話說

▲(照/翻攝自疾管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海外台灣人紛紛回台避疫,反而造成國內確診案例大爆發,本周短短幾天就衝上最新13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全球旅遊疫情一口氣全部升至第三級警告,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陳時中更說,大家要忍一忍,否則現在再出去,回來被人家罵也沒話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短短一周,新增確診個案就有85例,從3月14日以來,已經有79例的境外移入個案、6例本土個案,其中有2例目前查不到明確的感染源。

至於國內達到社區傳播這一步了嗎?陳時中強調,國內是不是社區傳播,外界包括學者、媒體都可以有各自的詮釋,但以目前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之下,指揮中心仍定位為零星的社區感染,目前仍要做好境外管制,要守住防線。

陳時中說,目前社會對留學生、出國旅遊返台者整體不諒解,但3月14日之前 並沒有嚴格限制赴歐洲等地,國內是到了19日才有所限制,所以之前去相關地方的人,其實也受了很多的苦,而且也不是故意的,事實是,當時沒有規定,大家要用同理心來看待這件事情,但宣布了之後,他強調就屬於明知故犯,大家真的是不要做、大家要忍一忍,否則現在再出去,回來被人家罵也沒話說。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包括拉丁美洲、非洲及大洋洲影響範圍不斷擴大,病例數近期快速增加,基於國人從事國際旅遊均有感染風險,除已公布列第三級的亞洲、歐洲、北非、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外,自台灣時間3月21日零時起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之出國旅遊,自國外入境者,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提醒,返台民眾務必確實填寫檢疫通知書,如有症狀請主動告知檢疫人員,並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共同維護防疫安全。

照片來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到機場台灣就「罩」你! 21日起免稅店開賣旅客口罩每份50元

台灣第2死!呼吸器+抗愛滋藥、奎寧藥多管齊下 案27新北老翁仍不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