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特定工廠登記首創「分流送件」減少人潮群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特定工廠登記首創「分流送件」減少人潮群聚
台中特定工廠登記首創「分流送件」減少人潮群聚

台中特定工廠登記首創「分流送件」減少人潮群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工廠管理輔導法》增訂特定工廠登記20年落日條款,今(20)日正式施行。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除了成立單一輔導窗口,由專人協助廠商申請,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首創「分流送件」機制,藉此減少人潮聚集,讓所有申請人安心申辦,完成「全面納管、就地輔導」目標。

經發局規劃的「分流送件」機制,是依工廠負責人「身分證字號末碼」區分,末碼單數每周一、三送件、末碼雙數每周二、四送件、周五則不限。經發局表示,市府先前已在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掛牌成立「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也在經發局網站提供「特定工廠登記懶人包」說明申請資格、流程及應備文件;除了親送文件之外,也提供線上申辦、郵寄申請等服務,不僅減少申請民眾往來奔波,也避免公共場隱含的感染風險。

臨時登記工廠申請換證,則需到台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申辦櫃檯,安排臨時工廠登記編號尾數1至200的廠商於第一週(即日起至3月27日)送件。

經發局強調,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市府做足防疫措施,台中市所有特定工廠登記受理櫃檯,除了均備有額溫槍及消毒酒精,也將由市府同仁協助申請人配合雙手消毒、量測體溫,並於入口處實施實名制登記基本資料,共同打造安全申辦環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議員紛反對台中州廳讓文化部代管30年

兒子採檢結果陰性 台中都發局長黃文彬鬆了一口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