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社區防疫指引出爐 電梯避免交談、社區活動空間停開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社區防疫指引出爐 電梯避免交談、社區活動空間停開放
最新!社區防疫指引出爐  電梯避免交談、社區活動空間停開放

▲(照/翻攝自疾管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在國內陸續出現零星的社區感染、院內感染,大型活動辦不辦?人際接觸怎麼自保?陳時中今(4)日已經宣布明將發布外界最關注的「企業持續營運指引」及「集會指引」,而指揮中心晚間則率先公布「社區指引」,其中明確建議於電梯密閉空間中,僅量避免交談;社區室內多功能活動空間等公共區域,暫停開放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主動宣布已擬妥「企業持續營運指引」及「集會指引」,待今跨部會研討後明天發布,但他強調指引將採柔性,非剛性,透露不會如外界期待般的訂出活動辦不辦的人數上限。

指揮中心晚間則先一步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社區管理維護」,針對住戶個人、社區環境衛生、社區集會活動防疫措施等一一提出建議指引。

包括於電梯密閉空間中,僅量避免交談;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請戴上外科口罩與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使用肥皂及清水搓手並澈底洗淨雙手。另外,有觸碰電梯按鈕或公共區域門把需要時,可勤加洗手或利用乾洗手液清潔消毒。

指引中也提及社區室內兒童遊戲室、多功能活動空間等公共區域,暫停開放使用。

同時社區集會活動前,要進行風險評估住戶倘有慢性肺病(含氣喘_、心血管疾病、腎臟、肝臟、神經、血液或代謝疾病者(含糖尿病)、血紅素病變、免疫不全需長期治療者、孕婦等,於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流行期間,建議避免參加社區活動。

不過,指引也說目前不建議所有參加的住戶與社區服務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但若住戶從事可能經常直接面對面接觸出現呼吸道症狀患者,或是其它須在人潮眾多之密閉場所工作者,則建議配戴口罩。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社區管理維護」

照片來源:翻攝自疾管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型活動辦不辦「免擲筊」了! 指引明發布:1千人、1公尺成大方向

防疫集體離職?已86護理師走人 北市聯醫稱「正常年後轉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