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415全票通過台北法案 挺台灣鞏固邦交與台美雙邊貿易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眾議院415全票通過台北法案 挺台灣鞏固邦交與台美雙邊貿易
美眾議院415全票通過台北法案 挺台灣鞏固邦交與台美雙邊貿易

美眾議院415全票通過台北法案 挺台灣鞏固邦交與台美雙邊貿易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4日下午(台北時間5日清晨)表決,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全票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與加強台美雙方經貿關係。此法案對台灣十分友善,預料對我外交關係有相當幫助。

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內容,包括美國行政部門在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利益的適當情況下,對於採取嚴重行動傷害台灣安全繁榮的國家,美國應該考慮改變與他們的經濟、安全與外交接觸。法案並呼籲美國的行政部門,支持台灣加入「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或在其他適當組織取得觀察員身分。

美眾議院415全票通過台北法案 挺台灣鞏固邦交與台美雙邊貿易 11

此法案中明白指出,美國政府應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與世界各國的正式及非正式夥伴關係。對顯著強化、增進或升級與台灣關係的國家,應研議以適當及符合美國利益的方式,提升美國與該等國家的經濟、安全及外交交往。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政府應適當爭取台灣在國際組織上的參與權利,包括會員或觀察員身分。

至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安全或繁榮造成傷害的國家,應該考慮「改變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此外,法案中以「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說明,美國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台灣為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建議美國貿易代表署與國會協商,進一步設法加強台美雙方的經貿關係。

《台北法案》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之簡稱(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TAIPEI Act),由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共和黨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等去年5月與10月相繼提出參、眾院版本。參院版本已於去年10月口頭表決通過,因參眾兩院通過法案稍有出入,需待兩院對此法案取得共識,才會送白宮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發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社區防疫指引出爐 電梯避免交談、社區活動空間停開放

減少領藥感染風險 黃珊珊宣布6日起北市聯醫實施領藥得來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