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當病毒來襲 我看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當病毒來襲 我看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投書】當病毒來襲 我看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陳默言/外商公司秘書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疫情升溫,3月4日媒體披露美國國防部示警,病毒可能在未來30天內全球大流行,WHO亦上修死亡率至3.4%,是一般季節性流感的3倍。人心惶惶下,筆者卻在台灣見到最美麗的「風景」!

台灣防疫工作成效斐然,不僅日媒列出台灣防疫時間線,大讚台灣在防堵疫情方面簡直是「神對應」,台灣相較於其他國家更早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例如日本在1月16日就發現確診案例,日本政府卻直到1月28日才有動作;相對地,台灣政府在尚未出現確診病例時,就把新冠肺炎列為法定傳染病,早早提出對應政策,包括禁止口罩出口、徵用口罩,以及口罩實名制等。現在不僅法國宣布要全面徵收境內口罩再統一分配,日、韓、新加坡也跟台灣密切聯繫,要學習台灣的防疫決策。

台灣是從2003年SARS時期開始累積經驗,防疫如作戰,除了執政者的決策值得肯定外,我們更看到藥師們的勇敢承擔及全民展現團結的善心、善行!台灣的防護衣隔離衣以前仰賴進口,現在由六家公司組成國家隊,投入製作、生產,預計在3月中即可交給政府超過百萬件。不僅製作精良,人性化的前開式設計,更解決醫護人員方便穿脫的需求。產線投入的人力及設備,業者不願透漏砸成本,只強調沒有上限,繼口罩後,政府再號召業者,製作MIT的防護衣隔離衣,打防疫持久戰。

更有業者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不僅逐步暫停生產其他高價產品,甚至婉拒外國口罩廠高價包線,不眠不休提供口罩廠核心原料。除了透過APP,即時了解藥局的口罩存貨資料的口罩地圖,備受各國推崇外,產業界不計成本默默努力組成國家隊,包含口罩工廠製作生產、不織布工廠提供原料、機械工廠提供60條生產線等等,這些生產端默默付出,提供的許多防疫物資,是台灣防疫成效斐然的幕後英雄。

「防疫」是與時間賽跑的持久戰,在全球疫情蔓延下,我們卻在台灣看見了最美麗的風景「良心、善行」!4月5日即將迎來聯合國宣告的「國際良心日」,「山川異域 風月同天」我們都是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希望這次的疫情危機能激發世人聽從良心的聲音,並傳播愛與關懷的善行,建立一個和平、團結與和諧的永續世界是筆者衷心企盼的。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武漢疫期嚴峻,增強免疫力是上策

防疫,柯文哲上道 隔離,林智堅暖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