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連吐真話:不會天真以為避得過社區爆發 要立委多用嘴少用腳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連吐真話:不會天真以為避得過社區爆發 要立委多用嘴少用腳
陳時中連吐真話:不會天真以為避得過社區爆發  要立委多用嘴少用腳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社區感染、院內感染威脅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面對媒體,直接說了大白話,表示從國際發展現況來看,「不會天真到以為台灣就會這樣子避過」,強調會當成更嚴峻的情況來從事相關的整備,這是必須要有的態度。

立法院今日審查6百億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在回覆立委關心疫情發展時,陳時中上午就已提及,認為長期來看社區感染無法避免,只能設法避免大爆發。

陳時中下午在指揮中心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話說的更白,他說,從國際的型態、各國發展的現況來看,加上一些無症狀感染者,不但國外有報告,台灣也看到了,因此,儘管台灣疫情控制在相對的零星,但我們也不會天真到以為台灣就會這樣子避過。

陳時中表示,能避過當然最好,但是不會以避過來做準備,將當做更嚴峻的情況進行相關的整備,這是必須要有的態度。

甚至在媒體提問立法院開議後戴不戴口罩?有肢體衝突怎麼辦?陳時中則說,以後大家就不要靠太近,他還呼籲立法委員這段時間收起脾氣,多用嘴巴、少用腳,這麼急我們會擔憂,相信立法委員都很克制。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則針對院內感染部分強調,已經到過發生院內感染的醫院實際進行了解,並落實分艙分流的指導,原則上,只要病房是同一個進出口就是一個艙,一旦出狀況,整個區域都會清空、消毒,會按照共同工作的範圍跟出入口管制的原則來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型活動辦不辦「免擲筊」了! 指引明發布:1千人、1公尺成大方向

台灣人進泰國須隔離14天? 指揮中心:泰國官方修正沒這回事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