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進泰國須隔離14天? 指揮中心:泰國官方修正沒這回事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人進泰國須隔離14天? 指揮中心:泰國官方修正沒這回事了
台灣人進泰國須隔離14天?  指揮中心:泰國官方修正沒這回事了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泰國傳出將11個地區列為「危險傳染病疫區」,從這些地區入境泰國的民眾,須強制隔離14天,台灣一度也在名單之內,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澄清,泰國官方已經修正,台灣人赴泰國並沒有相關限制。

根據外媒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部長差瓦拉3日在臉書上表示,包括日本、德國、韓國、中國、澳門、香港、台灣、法國、新加坡、義大利、伊朗等,都是「危險傳染病疫區」,入境者須強制隔離14天。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蘇瑩君表示,該訊息現在已經被澄清,台灣人赴泰國並沒有相關限制,泰方也再度修正,該措施主要是針對泰國人或從受影響地區入境泰國的外國人,只要有疑似症狀或與患者密切接觸,不管是家屬、同仁、同事都要嚴格執行自我隔離措施;沒症狀者,泰國官方則鼓勵戴口罩、勿參加大型活動,自我觀察。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型活動辦不辦「免擲筊」了! 指引明發布:1千人、1公尺成大方向

防疫又見大醫院開第二槍! 國泰醫院即起「暫停一般病房及急診探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