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旅行團11台人晚間抵台 1女團員有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以色列旅行團11台人晚間抵台 1女團員有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
以色列旅行團11台人晚間抵台  1女團員有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以色列旅行團一行11人,因為在飛機途中不巧遇上日本「鑽石公主號」下船者又被確診,被迫中斷行程,晚間已返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日晚間表示,其中一名女團員因有呼吸道症狀已後送就醫。

該旅行團共有台灣人11名,是在2月28日搭乘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機場轉機前往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安機場,但機上卻有一名以色列人咳嗽不止,下機後送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該團中斷行程被迫提前離開以色列。

莊人祥表示,從以色列返國的這11人,經檢疫人員登機檢疫後,其中一名女團員因有呼吸道症狀而後送就醫,但沒有發燒,另10人無症狀,已發給居家隔離通知書,由旅行社安排車輛送旅客回家。

指揮中心稍早表示,機上該名確診旅客是日本「鑽石公主號」的下船者,雖然經日方治療後二次採檢陰性,被日本放行,但在以色列又檢驗呈陽性,返台的台人無症狀者也要居家隔離14天。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衰遇鑽石公主號「復陽」旅客! 以色列團11台灣人一返台得隔離

「復陽」一爆再爆日本檢驗真兩光? 張上淳曝台灣三採陰SOP嚴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