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遇鑽石公主號「復陽」旅客! 以色列團11台灣人一返台得隔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衰遇鑽石公主號「復陽」旅客! 以色列團11台灣人一返台得隔離
  • 字級
衰遇鑽石公主號「復陽」旅客!  以色列團11台灣人一返台得隔離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前往以色列旅遊的旅行團,竟不巧遇上日本鑽石公主號下船者,在日本二次採檢陰性後、又被確診,該台灣團被迫中斷旅程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日證實,該團11名台灣人將在下午或傍晚時抵台,一落地將檢疫要求居家隔離。

據掌握,該旅行團有台灣人11名,是在2月28日搭乘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機場轉機,前往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安機場,但機上卻有一名以色列人咳嗽不止,下機後送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該團中斷行程被迫提前離開以色列。

莊人祥說,目前知道該名確診旅客是日本鑽石公主號下船者,雖然經日方治療後二次採檢陰性,被日本放行,但在以色列又檢驗呈陽性,目前同班機的台灣旅客11人,預計最快下午或傍晚抵達桃園機場,指揮中心將安排檢疫人員初步篩檢,有疑似症狀者送醫採檢,無症狀者也要居家隔離14天。

無獨有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才公布台灣第40個確診案例,也是日本鑽石公主號經日方檢驗二採陰性認定康復的北部70多歲女性,沒想到返台後再度進行採檢,卻在第3次檢驗陽性,成為台灣第一起「復陽」個案。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院內感染大醫院出手! 長庚公告「9疫區返台者暫緩就醫」急診除外

新冠肺炎出現「院內感染」後 民眾進急診得做到5點不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