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疑「健康的人甭戴口罩」不合時宜…口罩將放寬發放?蘇貞昌回應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疑「健康的人甭戴口罩」不合時宜…口罩將放寬發放?蘇貞昌回應這麼說!
蔣萬安疑「健康的人甭戴口罩」不合時宜…口罩將放寬發放?蘇貞昌回應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不斷蔓延,確診病例昨(1)日已達到40例,讓蔡政府、民眾絲毫不感懈怠。今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視察防疫指揮中心時,被問及許多問題,包括口罩發放是否放寬及提升赴日旅遊警示等問事給予了回應。

「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是否不合時宜?蔣萬安呼籲政府重新思考

由於新冠肺炎在台已出現院內感染的現象,疫情恐在未來有嚴重升溫的疑慮。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蔣萬安就認為,台灣出現院內感染是很大的警訊,這代表著病毒量較高的傳播者可能出現,且當時在韓國、武漢市疫情大爆發時,都是從院內感染開始,所以若不謹慎處理將有擴大疫情的可能。

因此蔣萬安指出,越來越多醫生與專家呼籲,政府所宣傳的「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說法恐怕已經不合時宜,所以請政府重新思考,口罩配戴政策是不是有需要調整。特別是目前實名制成人7天領2枚口罩這國人是否夠用?如果在沒辦法增加的情況下,有沒有替代的方案?

口罩產程持續增加…將放寬發放?蘇貞昌回應了!

針對藍委們呼籲「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說法恐不合時宜以及口罩產能增加是否放寬發放等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先前口罩數量從一天一百多萬片到現在七百多萬片,未來將增加到一千多萬片,但即便如此,調整供需後,仍然是把口罩留給最需要的人,像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及特殊工作者以及情況較特別的病患。

但蘇貞昌也強調,目前的口罩實名制政策會隨時進行調整,並配合各地相關所需來更新可買口罩數量。他表示,當全世界都在鬧口罩荒,價格不斷被哄抬的時候,台灣的口罩是最穩定且最便宜的。

至於是否繼續維持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蘇貞昌認為,會尊重專家們的意見,但是密閉空間、通風不良、醫院場所等地方還是要戴,並極力呼籲身體不健康的人千萬不要外出趴趴走,希望大家能諒解困難,也希望國人同胞可以藉此改變生活作息,並讓防疫不會有破口。

日本確診人數不斷攀升 台灣會升級對日旅遊警示?

由於日本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且也有台人赴日旅遊後確診,有許多人開始在問政府何時才會升級旅遊警示。對此,蘇貞昌今日也給予回應,表示蔡政府對於世界各國的疫情都做了最精確的掌握,若當地疫情達到需要升級的時候,會隨時向國人同胞做立即報告,並提出因應的需求。

蘇貞昌強調,台灣疫情報告每天都以最透明、最快速且最沒有隱瞞的態度來公布。當然處理其他國家的疫情也是用最科學、客觀地的方式來決定,所以什麼時候、哪個國家要做哪個宣布,都需要尊重防疫中心專家會議的判斷,來保護國人同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是男人的承諾!」黨籍爭議後首現身 傅崐萁要讓子彈繼續

【有影】訴求隔離應改有薪公假 北市產業總工會率眾立法院前抗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