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查詢再進化! 每家藥局固定「開賣時間」即起也查得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實名制查詢再進化! 每家藥局固定「開賣時間」即起也查得到
口罩實名制查詢再進化!  每家藥局固定「開賣時間」即起也查得到

▲(照/健保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儘管國內口罩產能已經提升,但「口罩實名制」預估最快也要在2月底、3月初日產能提高到千萬片之後,才有望解除,為了方便民眾一目瞭然各藥局「開賣」時間,健保署今(12)日宣布再升級查詢系統,鼓勵藥局輸入販賣口罩的時間,並透過開放資料,讓民眾利用各口罩地圖查詢藥局何時開始販賣口罩。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組長李純馥表示,2月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不少藥局是特地空出時段專賣口罩,其餘時間再恢復藥物調劑及販賣,的確有民眾反映上門才發現錯過販售口罩時間,這種聲音健保署聽到了,因此不只要求藥局於固定時間開賣,亦於近日開發新功能,鼓勵藥局輸入販賣口罩的時間。

另一方面,健保署也接獲不少藥師回饋,表示販售時可能忘了究竟已經賣出多少,造成庫存超賣的情形,因此,健保署也同步新增「防疫口罩管制系統_進銷存查詢」功能,方便藥師能於在系統上即時查詢當日口罩剩餘量,在賣到上限時跳出警示。

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2月11日止,全台藥局已售出成人口罩693萬片、兒童口罩136萬片,口罩實名制推動順利。

健保署指出,民眾即日起,可查詢到藥局販賣口罩起迄時間及藥局相關停休業通知事項,同步也以開放資料(open data)對外提供,讓民間開發App的社群來週知民眾,以免撲空。

照片來源:健保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驚曝居家隔離、檢疫恐衝破7萬 清明台商返台下一波挑戰

陸委會「小明的故事」放火 陳時中出手:國籍自己選的、撤回陸配子女入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