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指示建「交通觀光防疫專區」 旅遊警告、退費資訊一把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佳龍指示建「交通觀光防疫專區」 旅遊警告、退費資訊一把罩
林佳龍指示建「交通觀光防疫專區」 旅遊警告、退費資訊一把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的案例不斷增加,與中國有密切往來的台灣勢必要做出良好的決策,才可以做好疫情的防堵。特別是交通運輸與觀光旅遊資訊的更新,更有「即時性」的必要,所以為了減少民眾們找資料時的繁瑣程序、冗長時間,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指示要在官網設置「交通觀光防疫專區」把所有資訊整合以供民眾了解。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2)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由於武漢肺炎肆虐,政府做出了必要的防賭措施,因此當陸、海、空及觀光受到影響的情況下,民眾可以到交通部新建置的「交通觀光防疫專區」查詢相關資訊。當中包含了航班異動、搭機須知、旅遊警示、旅遊團退費原則、台灣燈會防疫注意事項等,都將全部整合在內,並隨時更新,讓民眾能更即時地查詢、了解。

林佳龍還提到,指揮中心自昨日起便將港澳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應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新加坡則提升為第二級警示、泰國為第一級注意,而中港澳入境班機旅客則維持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簡易通知書」。此外,10日起已宣布暫停組團前往中國大陸由2月底延長至4月底、港澳延長至三月底,相關退費機制也可以在專區內查詢,歡迎旅客多加利用。

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方面,我國政府除了在交通部官網上建置「交通觀光防疫專區」外,部長林佳龍也大讚創新的防疫作為以及階段性成果值得做為各國防疫參考。像是要求從中國返台民眾填寫健康聲明,並做好個人健康管理或隔離檢疫、交通部督導中華電信配送手機,讓自主隔離對象不會出現亂跑情形。再來就是透過健保卡實名制讓民眾於健保藥局領取口罩及刷身分證、健保卡可得知是否到過疫區。

林佳龍強調,台灣目前的公衛成果是世界上有目共睹的,更是唯一沒有加入WHO、能成功分離出病毒株的國家,因此世界衛生防護網絡的建構,沒有理由少了台灣。所以期盼在國際及相關各方支持下,可以持續參與WHA、WHO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也希望WHO能真正做到「LEAVE NO ONE BEHIN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新北引進人臉辨識系統 未來不動產業務驗證程序智能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