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證確鑿?美國安顧問稱:華為「走後門」長達10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罪證確鑿?美國安顧問稱:華為「走後門」長達10年
罪證確鑿?美國安顧問稱:華為「走後門」長達10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國電信商華為在歐美市場的發展持續受挫,美國近來大力抵制運用任何中國企業設備在國防、通訊、資安等國內建設,避免中國企業為中國政府「開後門」,甚至也對友盟國家施壓要求禁止使用華為。近日,美國又有官員出面透過媒體放話,稱華為為自己設立後門,可以祕密存取電訊商數據。

美國自中美貿易戰後仍持續對華為施壓,雖然前陣子英國正式宣布不甩川普,對華為「開綠燈」,但近日又有消息傳出,法國政府正在考慮對華為採取限制性措施,另外,加拿大軍方也提議要求政府禁止國內5G網路建設使用華為設備。

雖然美國長期以來不斷說服盟國禁用華為,卻拿不出實質證據證明華為確實有設立「後門」,但近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透過媒體聲稱,華為擁有專門供執法單位使用的「後門」,情報並顯示華為已經運用這種模式長達10年。

原先依法規定,設備業者一般在設備設計上,會採用如未取得營運商同意、無法進入設備的設定,但據稱華為在營運商不知情狀況下,讓執法人員和主管機關可以自由進入這些隱私區塊,而美國其實早就知道這項事情,但過去都被列為高度機密。

對此,華為強烈否認,表示美國不斷丟出這些無中生有的指控,卻無法提出具體的證據,僅僅是為了讓華為的商譽受損,並且保證華為不會出售或是出用戶的安全資訊或隱私數據。美國方面則認為不需證明華為設備有問題,但鑑於先前個同盟國提出疑慮,也在去年年底時將有關事證交給了德、英等同盟國家參考。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消息來源:nytimes 、bingepo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工智慧妙用多!軍用機器人、心臟病檢測通通做得到

台灣也有自己的「武漢肺炎戰情圖」 確診數字、隔離檢疫人數都報給你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