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瀰漫「肉搜」確診個案風氣 陳時中:有什麼好的?會害人害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社會瀰漫「肉搜」確診個案風氣 陳時中:有什麼好的?會害人害己
社會瀰漫「肉搜」確診個案風氣  陳時中:有什麼好的?會害人害己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18例確診個案一一公布,意外引發有民眾刻意「肉搜」爭議,甚至還有員警涉嫌洩漏個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在記者會也主動對此亂象發言「肉搜出來這些地方,對社會有什麼幫助?」、「知道這些人住在什麼地方,有什麼好的?」強調這樣的社會氛圍只會害人害己。

陳時中要大家想想,相關的肉搜個資、公布地點的做法,就算不談法律,光從隔離者、相關確診者一旦跟社會形成對立時,結果就會令很多人不敢被隔離,怕影響自己和家庭,被迫隱匿,如果大部分的人都選擇隱匿,而非據實以告,不做利人利己的事,反而被社會氛圍逼成害人害己,會對防疫工作造成很大的傷害。

陳時中說,疫調並不會一一公布所有細節,除非其行蹤無法掌握,整個社會的氛圍、社會的運動力很重要,應該要讓所有人都願意來配合防疫,這是社區防疫最重要的一種心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若民眾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可以依法開罰1到15萬,是否違法,會依照個案進行判定。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驚曝病毒最長潛伏24天? 台灣專家:極端個案可忽略

防疫最新!無症狀感染者擴大採檢同住家人 確診接觸者475人解禁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