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永慶政大強強聯手 開啟公益產學合作新價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永慶政大強強聯手 開啟公益產學合作新價值
【有影】永慶政大強強聯手 開啟公益產學合作新價值

【有影】永慶政大強強聯手 開啟公益產學合作新價值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張亞暄、陳韋捷/台北報導

不動產經紀業法制化邁入20周年,政治大學與永慶房產集團今(10)日舉辦產學合作記者會,由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與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共同宣布,永慶將捐出3千萬元,由政大跨院、系所共組專業產學合作團隊,以公益思維開創產學合作新價值,今年第二季開始展開多項產學合作及實習計畫,目標一年開設100班次,不管是大三以上學生,或是全台房地產從業人員,只要對房地產業有興趣都能報名參加。

記者會上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前地政司司長張元旭、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楊松齡及估價公會理事長卓輝華等人出席見證;政大副校長趙怡則是擔任這次產學合作居中牽線的關鍵角色。

郭明政表示,這是合作將會在歷史上留下一筆,政大致力培養學生兼具人文與科技素養,達到專業與多元之平衡發展,更以培養具有人文關懷、專業創新、國際視野的新世紀領導人為重要使命。這次與永慶以公益出發的合作,不只是學術與企業的產學合作,更加入USR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精神,藉由產學合作回饋產業,創造產學合作新價值。

【有影】永慶政大強強聯手 開啟公益產學合作新價值 19

除了對於30多年前從美、日引進「新式仲介」將台灣房仲業帶進「不賺差價,只收取固定服務費」的經營模式,郭明政也感謝孫慶餘投入10年時間推動立法,幫助產業法治化,現在更以公益回饋的方式與政大展開深度產學合作。

其實當年參與推動不動產經紀業立法的官員、專家及學者多都出自政大地政系,孫慶餘指出,在不動產經紀業法制化20周年時,永慶能再次與政大合作,別具意義,尤其是首波專案就由政大地政系主辦,推出「全臺房地產菁英卓越計畫」,免費提供專業的不動產訓練課程,相信能帶動產業的專業素質提升,進而保障消費者權益。

同是政大校友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政大有厚實的學術實力,為台灣培育優秀人才;永慶支持政府政策,提供透明資訊協助實價登錄政策上線,保障消費權益,對產業貢獻良多。對於雙方合作充滿信心及期待,相信能成為不動產專業人才養成的重要搖籃。

【有影】永慶政大強強聯手 開啟公益產學合作新價值 21

當年大力推動立法的前地政司司長張元旭回憶起那段過程,感觸良多,張元旭表示,感謝當時許多有共同理念的專家、學者一起投入,促成台灣不動產經紀業納入法制化管理,也大幅降低不動產交易糾紛,回想當時每周一次的產官學討論會議,孫慶餘是唯一自始至終親自參與,並積極提供資料與意見的業者。

負責這次產學合作的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營運長戚務君指出,「全臺房地產菁英卓越計畫」包含基礎課程及專業進階課程。第一年將免費提供第一階段的基礎課程,預計自今年第二季上線,將先從雙北優先舉辦,陸續擴及全台各大都會區,目標一年開設100班次,預計可造福6千名學員。全台房地產從業人員、大三以上對房地產有興趣的青年學子或社會人士,都可以透過這次的公益培訓課程,提升自己在房地產的專業素養。

【有影】永慶政大強強聯手 開啟公益產學合作新價值 23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長假影響大 六都開春房市交易量月減三成

春節長假影響!  2020新春房市略降溫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