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禁令!病例頻傳變海上大型移動感染源 即日起國際郵輪禁靠台灣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禁令!病例頻傳變海上大型移動感染源 即日起國際郵輪禁靠台灣港
新禁令!病例頻傳變海上大型移動感染源  即日起國際郵輪禁靠台灣港

▲(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在海上出現大漏洞,各地郵輪頻傳確診病例,讓航行國與國之間的大型國際郵輪宛如大型移動感染源,防不勝防,最新訊息,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又確診1名台籍60多歲女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一收到日方通知,緊急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目前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再確診有10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全船迄今已有20人感染。

在「世界夢號」郵輪搭載3名武漢肺炎患者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晚間已宣布,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的郵輪、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台灣港口,但眼見國際郵輪一再出事,決定頒布全面禁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鑑於近期陸續發生數例郵輪旅客或船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案例,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的高風險場域,決定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指揮中心強調,鑽石公主號於2月4日返航橫濱後,經調查有台灣籍旅客22人與船員2人,日方針對接觸過確診個案且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的旅客與船員237人採檢測,今日進一步通知有1名60多歲台籍女性旅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已移送日方指定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目前鑽石公主號上其他旅客已被要求儘量留在船艙中,至少待在船上檢疫14天。日方亦表示,若有新的檢驗結果將立即通知台灣。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覆流鼻血1個月 常挖鼻孔惹的禍?不料竟是鼻咽癌

頻寬增4倍仍不敵瞬間爆量! 口罩實名制上路不到半小時健保網卡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