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口罩實名制初上路 轉個街角風景大不同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直擊!口罩實名制初上路 轉個街角風景大不同
直擊!口罩實名制初上路 轉個街角風景大不同

直擊!口罩實名制初上路 轉個街角風景大不同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因應防疫長期需求,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透過身分證字號尾數區分購買時間,今(6)日新制上路第一天,實際走訪新北市四號公園附近健保特約藥局,發現路口轉個彎相距約100公尺的兩家藥局,排隊人龍大不同,了解後發現原來是開賣時間有落差,首日開賣約一個半小時售罄。

今日一早出門,有些人就發現怎麼路邊排起長長人龍?仔細一看才發現隊伍最前端原來是藥局,因為口罩實名制推出,每人7天之內可以購買2片口罩,讓不少長輩擔心的一早就出門,還有不少家長是因為想為孩子購買兒童用口罩。

實際走訪人口居住密集的新北市中和地區,平時總是吸引不少人前來休憩的四號公園附近,上午近十一點,發現一間藥局前排隊人龍已經轉彎延伸進入巷子裡,但是前面十字路口右轉一看,另一間健保特約藥局卻完全沒有排隊人潮。

直擊!口罩實名制初上路 轉個街角風景大不同 15

訪問藥局負責人才發現,原來這間藥局提早九點半就開始販售口罩,也因為提早貼出公告,附近不少鄰居上午不到八點就開始默默排隊,每個人都配合遵守規則,一個多小時之後每日限額口罩全數賣完。

要是不知道住家或工作地點附近哪裡有健保特約藥局?不妨參考這一篇「實名制擔心買不到口罩?問問LINE機器人就對了」,不管是透過網頁搜尋,或是以手機定位功能詢問LINE機器人,都能即時整理出相關資訊,部分藥局還有即時回報,一眼看清楚還有沒有剩餘口罩。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透過臉書分享「口罩供需平台 maskpdis」網頁,提供想要查詢藥局或口罩數量的民眾,裡頭還整理出目前各種查詢管道,不管是視覺化地圖、聊天機器人等方式,透過多元管道提供即時、便利資訊。 

直擊!口罩實名制初上路 轉個街角風景大不同 17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實名制擔心買不到口罩?問問LINE機器人就對了

頻寬增4倍仍不敵瞬間爆量! 口罩實名制上路不到半小時健保網卡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