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寬增4倍仍不敵瞬間爆量! 口罩實名制上路不到半小時健保網卡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頻寬增4倍仍不敵瞬間爆量! 口罩實名制上路不到半小時健保網卡住
頻寬增4倍仍不敵瞬間爆量!  口罩實名制上路不到半小時健保網卡住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吸引民眾排隊。(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今(6)日上午9點正式上路,為了便民,健保署在其全球資訊網上特別開設專區供民眾即時查詢社區藥局、口罩庫存,沒想到上路第一天不到半小時就「卡卡的」時好時壞,健保署事先提高頻寬4倍以上仍不敵瞬間湧入的查詢人潮,但健保署強調藥局端販售系統雖也受一些影響但「大致良好」。

健保署企劃組組長張鈺旋表示,目前官方查詢網頁的確時好時壞,會有瞬間不太流暢的問題,但這是可以預期的。

預估首日查詢人潮會爆量,張鈺旋說,健保署早就把頻寬由原先的150M提升至600M以對,沒想到還是不敵流量爆增帶來的影響,不過,她強調,目前藥局端的販售連線系統雖受到一些影響,但情形大致良好,有點變慢,但只要流量下來即可以恢復,運作尚可。

張鈺旋指出,雖然官方的全球資訊網受影響,但健保署早在新制上路3天前就已經開放資料,透過行政院政委唐鳳,提供給民間的口罩查詢平台,目前至少有16家平台可以查詢,且更新頻率一致,每30分鐘更新一次即時庫存。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實名制倒數「首日販售量已備齊」 陳時中親赴藥局壓力測試

只剩一天!口罩實名制找藥局?怕沒貨? 一鍵查詢通通在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