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倒數「首日販售量已備齊」 陳時中親赴藥局壓力測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實名制倒數「首日販售量已備齊」 陳時中親赴藥局壓力測試
口罩實名制倒數「首日販售量已備齊」  陳時中親赴藥局壓力測試

▲陳時中(左)前往藥局壓力測試口罩販售實名制系統。(照/健保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倒數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強調,上路首日的口罩量已經配送完畢,6日上午9點鐘起民眾可憑健保卡每人每周購買2片口罩,每片5元,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也親自前往特約藥局進行「壓力測試」確保新制上路不會因瞬間爆量而系統癱瘓。

國內口罩2月6日起採實名制販售,民眾須至全台62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每人每卡可購買2片,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

民眾得留心的是,每家特約藥局每天鋪貨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0、2、4、6、8)於每周二、四、六購買;單號者(1、3、5、7、9)可於每周一、三、五購買;周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是為了讓真正有需要的民眾,至少有戰備存量,因此不會說這一周沒買、餘額可以累積到下一周去,而負責物流的中華郵政已經將首日的量配發至各地特約藥局,今天也會再進行2次大流量測試,好讓全台藥局測試。

至於有媒體報導有某醫院口罩庫存不足恐一個星期用光,指揮中心則澄清,該醫院的口罩庫存實際上仍高於1個月安全儲備量,只是過去半個月來口罩消耗較快,而目前醫用口罩第一優先使用對象就是第一線的醫護,指揮中心將透過每日撥發徵用口罩,盡全力滿足第一線醫護人員口罩使用需求,1月31日以來已撥發255萬片醫用口罩至地方衛生局,也已緊急進口200萬片醫用口罩,目前驗收中,將以最快速度一併納入撥發量提供醫療院所。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481家地區級以上醫院當中,有353家醫院庫存口罩仍高於其1個月安全儲備量。針對其餘口罩庫存量低於安全儲備量之128家醫院,指揮中心將優先撥補口罩。

照片來源:健保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剩一天!口罩實名制找藥局?怕沒貨? 一鍵查詢通通在這

向中國全境SAY NO! 2/6起發紅色旅遊警示、中國人暫緩入境台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