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一天!口罩實名制找藥局?怕沒貨? 一鍵查詢通通在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只剩一天!口罩實名制找藥局?怕沒貨? 一鍵查詢通通在這
只剩一天!口罩實名制找藥局?怕沒貨?  一鍵查詢通通在這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只剩一天!口罩販售實名制2月6日就將正式上路,民眾需要使用健保卡才能在全國的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每人7天內限購2片,售價則降價為一片5元。擔心找不到藥局?或撲空嗎?健保署提醒,明起只要上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就能輕鬆查詢社區藥局、口罩庫存,而健保健康存摺APP稍晚也會跟進。

對於武漢肺炎的恐慌,掀起國內口罩之亂,供需失衡,為了讓真正需要戴口罩的時機來臨時,每個人能有基本的戰備存量,口罩販售實名制2月6日起在每家特約藥局每天鋪貨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

且為分流人潮,新制進一步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做為管制,奇數在周一、周三與周五購買,偶數為周二、周四與周六購買,周日則不受限制。幫忙親友代購,每人每次限制僅能多持1張健保卡。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科長林右鈞表示,方便民眾查詢哪裡有「健保特約藥局」,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也已經設立查詢專區,民眾只要一鍵就能查詢到健保特約藥局名單,以及無健保特約藥局的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的名單,按圖索驥就能買到口罩。

健保署同時也提供地圖查詢,民眾只要點擊指定縣市的圖示之後,特約類別再點選「藥局」即可進行查詢。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口罩數量查詢,林右鈞強調,健保署也建置新系統,2月6日開放查詢每間健保特約藥局的口罩數量,擔心一時流量過大,健保署也已經加強系統,但仍提醒民眾使用時可能要有點耐心,畢竟如果太多人同時上線查詢,網頁難免會卡卡的。

民眾也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點選「院所查詢」,同樣可以利用地圖查詢、條件查詢等功能,直接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的所有特約藥局位置,但存量查詢功能由於仍需花費一點時間建置,2月6日還無法同步上線。

健保署提醒,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健保署服務專線諮詢:市話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改撥02-4128-678。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壞消息!武漢返台商1發燒確診染病 陳時中二度淚崩「這可能救他一命」

口罩不是夠用?實名制變7天限購2片 陳時中承認錯估民眾瘋狂搶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