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府徵用將生產兒童口罩 陸生2/9返台禁令「不一定開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政府徵用將生產兒童口罩 陸生2/9返台禁令「不一定開放」
最新!政府徵用將生產兒童口罩  陸生2/9返台禁令「不一定開放」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擔心武漢肺炎,不只成人的醫用口罩缺,連兒童口罩也在部分學校與安親班要求孩子一律戴口罩之下,出現家長抱怨跑斷腿也買不到的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強調全台合格生產口罩有25家業者,今可全數納入徵用,未來要求24小時產能全開,其中也包括兒童口罩在內,政府有能力可以處理。

至於有部分大學喊出延後開學,教育部司長黃雯玲說,目前沒有學校正式提出申請,教育部近日會找學校就相關校園的完整防疫措施進行討論;她強調,針對陸生來台暫緩至2月9日後的禁令,也並非2月9日後一定就會開放,將再視疫情狀況,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再決定,「並沒有說一定會開放」。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政府已先針對產量較大的10家業者發出疫情物資徵用書,要求三班、24小時把產能開到最大,預計每日可以供應400萬片,其中260萬片將用於民生需求,從2月1日起在四大超商以及醫院周邊藥局等通路,採每人限購3片方式販售,價格則從每片8元降至6元。

至於剩下15家產能較小者(每日產能約40萬片),楊志清說,今天也可以全數納入,相關統一徵用、統一調控措施適用至2月15日。

楊志清強調,政府是全數徵用口罩,其中也包括兒童口罩,「機台是一樣的,只是模具不同」,國內業者平常產量約有1成到1成5投入供應兒童口罩,經濟部後續會協調教育部,掌握140萬學童人數後,將進一步調配生產,政府有能力可以處理。

另外,同樣發生民眾搶購的酒精、乾洗手等,經濟部亦強調,原物料供應都不是問題,只要產線、產能需要調配,畢竟這些商品平常不會大量生產,現在既然有需求,相關業者會加班生產,只是要一點點生產時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學校學生並不建議上學一律戴口罩,正確做法,應是生病者就留在家休息,像有幼稚園要求全數戴口罩,這是不必要的,健康民眾不需一律戴口罩,需要戴口罩的時機,是在本身有生病症狀怕傳染給別人,風險高的慢性疾病患者或進出醫院等人多擁擠場所時,不必每個人出門都戴口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第9例回頭要驗漏網輕症夫一度遭拒 全靠防疫醫師苦口婆心

隱匿疫情鐵證曝光? 中國研究報告揭武漢肺炎「人傳人」早知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