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捐血!天冷+武漢肺炎出門意願低 台北血庫剩撐4.6天、O型最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快捐血!天冷+武漢肺炎出門意願低 台北血庫剩撐4.6天、O型最缺
快捐血!天冷+武漢肺炎出門意願低  台北血庫剩撐4.6天、O型最缺

▲(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氣再冷,也要記得出門捐血!受到農曆春節長假、寒流雙重影響,台北捐血中心今(31)日發出緊急訊息,強調血液庫存只剩下4.6天,其中O型更剩下不到3.7天的安全庫存量,醫療用血情況堪慮。

台北捐血中心指出,受到天氣寒冷、感冒民眾增加,加上農曆春節長假才剛結束,雪上加霜的是,目前又有新型冠狀病毒威脅,使得民眾減少出門活動,捐血意願降低,出現醫院血液需求量未減少、血液捐入量卻直直落的最壞情形。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缺血情形以台北最為嚴重,4種血型皆缺,不足7天的安全庫存量,其中O型庫存最為吃緊;而台北之外,新竹地區同樣庫存皆掉到7天以下,兩地的A型、B型、O型、AB型庫存都急需民眾熱血挽袖挹注。

台北捐血中心也提醒,近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中國已列為二級警示區,台灣血液基金會暫緩捐血管制的範圍也調整至中國全境,考量用血安全,自即日起,凡近期曾到訪中國地區的捐血人,需在離開中國後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民眾可至台北捐血中心網站查詢最新捐血相關資訊,或電02-28971600洽詢。
http://www.tp.blood.org.tw/Internet/taipei/LocationMap.aspx?spotID=68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第9例回頭要驗漏網輕症夫一度遭拒 全靠防疫醫師苦口婆心

隱匿疫情鐵證曝光? 中國研究報告揭武漢肺炎「人傳人」早知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