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級全球緊急事件 專家直言「有點晚」但中國需要人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武漢肺炎升級全球緊急事件 專家直言「有點晚」但中國需要人幫
武漢肺炎升級全球緊急事件  專家直言「有點晚」但中國需要人幫

▲世界衛生組織(WHO)終宣告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快速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再度召開緊急會議後,終於宣告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對此,國內感染症權威、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直言「動作有點晚」,認為中國在對抗疫情上的確需要外界幫忙,而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後,WHO應派專家赴中國提供援助。

世衛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是在30日會議後召開記者會指出,基於病毒一旦傳播到衛生系統較弱國家的危害考量,為幫助這些國家做好準備,WHO決定針對武漢肺炎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需要立即採取行動。

不過在此之前,WHO在1月22日、23日就曾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當時還認為其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值得注意的是,譚德塞仍強調「這不是對中國投下不信任票」,也不建議限制貿易與旅遊。

黃立民說,台灣目前的防疫腳步已經是最高規格,除了「斷航」沒做,其他能做的幾乎都做了,已經走在全球前頭,因此,對於WHO遲至目前才做出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一事,他認為都已經算晚了。

不過,黃立民強調,中國在防疫上的確需要人家幫忙,在定調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後,WHO可望派遣專家進入中國協防,這對進一步遏止疫情向外擴散應有幫助。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搶了!口罩之亂政府出手 醫用口罩1月31日起全數徵用統一分配

居家隔離、檢疫14天請什麼假? 中央喊修法「坐防疫監」擬給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