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發函!武漢肺炎訊息不明朗 疾管署要求派專家實地一探疫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正式發函!武漢肺炎訊息不明朗 疾管署要求派專家實地一探疫情
正式發函!武漢肺炎訊息不明朗  疾管署要求派專家實地一探疫情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已去函中國要求讓台灣派遣專家前往武漢一探疫情。(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迄今不明,中國官方公布的訊息讓外界始終有如霧裡看花,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今(6)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正式去函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要求能依兩岸協議讓台灣派遣專家赴武漢地區實地了解疫情及交流,希望能趕在農曆春節台商返鄉之前,徹底掌握疫情。

中國武漢市出現大規模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累積病例已有59例,儘管中國官方公布排除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但迄今病毒不明,甚至連重症人數都從11例變為7例,訊息十分不明確。

正因為疫情不明朗,周志浩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下午邀集衛福部及各相關部會,要求疾管署規劃派遣專家赴武漢地區,好進一步掌握疫情訊息及交流,疾管署也已去函要求中方能夠依兩岸衛生醫藥協議同意派人前往。

周志浩說,當然希望中方越快回覆越好,至於要派遺何種專家,以什麼形式前往?一切都有待雙方共同討論,目前無法確定。

周志浩指出,行政院也指示,由於農曆春節快到了,為因應返鄉人潮,將加強機場及港埠檢疫作業,並且也會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落實「TOCC」問診及相關感染管制措施,針對由相關疫情地區返台民眾的健康情形全面監測,若發現有符合通報條件者,要求立即通報,以便採取適當措施。

疾管署也呼籲,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近期計劃前往中國武漢或鄰近區域的民眾及當地台商,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出入活禽市場或醫院等人多之公共場所。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武漢肺炎疫情詭異「重症多變少」 疾管署這樣解讀中國官方數字

胸冒8公分大胸腺瘤 捨香港傳統手術男子跨海來台摘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